Tuesday, March 06, 2007

Practice Ruby before playing with Rails

去年我最开始学习和使用Rails的时候,经常会很苦恼程序不知道该怎么写,或者看不懂一些语法,比如@game,:picture,::Record。对学习Rails很有打击。后来才意识到,这根本不是Rails本身不好用,而是因为我不了解Ruby语言。我建议在开始学习和使用Rails之前或者初期多练习使用Ruby语言,这样会事半功倍。特别是要了解那些Ruby的“特殊符号”。

续写...
这几天在读Ruby for Rails--Ruby techniques for Rails developers这本书,是David A. Black著作的,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写了前言。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结构清晰、目的明确、语言平实。我觉得比Programming Ruby更适合因为要使用Rails而学习Ruby语言的人。
在前言中,David Heinemeier Hansson也表达了和我同样的认识:

To fully realize the potential of Rails, it’s crucial that you take the time
tofully understand Ruby—and with Ruby for Rails David has provided just what
youneed to help you achieve that goal.

我向Rails developer推荐这本书Ruby for Rai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