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Tell method from field/variable throught English semantic

我从前还想过:Rails的method如果不写(),而只写成belongs_to,怎么与一些variable(比如customer_one)区分呢?现在我想明白了,主要是通过英语语义(semantic)啊!——动词、名词不是很容易就区分开了吗?动词基本就是method,名词就是variable一类的东西了。至少我们可以作为一个编程规范来遵循。

我觉得,写得好的Rails程序,应该就像是读一篇叙事短文(essay)一样,很自然(natural),很顺畅,很易懂。写这样的Rails程序,难道不就是在写作吗?这就是一种Life Style。我希望的生活就是每周有几天坐在Starbucks里,在MacBook Pro 17上这样“写作”。I love Ruby on Rails! and on Mac, because Mac is also a kind of life style.

No comments: